close
聽見妳離去的消息,用萬分驚訝來形容都不為過。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妳時,我才不過是個十來歲的小毛頭,
但是隨著時間的增加,對妳只有越來越喜愛。

每次到了舅舅家時,總會看到妳的嬌小棕色身影興奮的跑來迎接我,
開心地轉圈、撒嬌地汪汪叫,是妳惹人憐愛的獨特見面禮。

雖然有時一隔便是好幾個月,但妳總能在第一時間認出我來,
讓我有總錯覺,彷彿上次見面就在幾天前一樣。

最有印象的一次,便是有次舅舅家裡沒人,我臨時受託去幫妳打理晚餐,
只見我把妳專屬的碗擺好,飼料倒好,布布也準備好,
妳卻動也不動地站在那裡看著我,
這樣的舉動讓我嚇了一大跳,
開始狂地打電話求援,因為我知道你是他們家的寶,
從你的一開始的名字"絨絨"到"臭絨絨",最後變成"劉絨絨"就可以想見。

不過後來妳還是吃了,讓我可以安心的交差回家。
後來才知道原來妳吃飯前喜歡跟別人上演搶飯碗的戲碼,
看來我當時讓妳失望了,真是對不住了啊!

當妳離開了以後,
我可以想見舅舅一家人的傷心,
對他們來說,就像失去一個女兒一樣的令人難過。

幾天前看了韋悧的網誌後,我的眼眶在研究室的電腦前潰堤,
剛剛看了威潔的文章,淚水又再次忍不住地攻佔我的雙眼。

如果妳可以看見的話,記得要像我我的文章標題一樣,要乖乖吃飯喔!
有空的話,我會去看看你的,在櫻花樹下。


僅以此篇文章,紀念絨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