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點半。

    坐在獨自一人的空蕩實驗室,我仍在為了論文計劃書而埋首。

    突然想到,昨天去鞠躬送王老先生的情況。


    那是一個浩大的場面,活三已經變的不像平常我所認識的,

    在外面躊躇了三分鐘,看著紅地毯、攝影機、一旁待命的記者,

    以及西裝筆挺的工作人員。

    反觀我自己,T-shirt、短褲、休閒鞋,有著極大的反差。

    但是不想白跑一趟,還是上前詢問看看是否得其門而入?

    幸好沒吃閉門羹。


    於是我依規定與另一位前來弔祭的陌生女子,並排走入靈堂,

    從候車亭外到裡面的短短一段路,至少有五位服務人員分別為我們領路,

    每出現一個服務人員,我的心就多一分驚恐。

    我不知道,裡面是怎樣的盛大場面。

    但既來之則安之,硬著頭皮走進去了。


    首先映入眼前的,是許多的學校座椅,

    在台上的是一片蘭花海與王老先生的靈柩。

    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入座,心想這跟自己所預想的情境不太一樣,

    但反正也不趕時間,就坐著為他老人家默哀一會兒吧!

 
    場中間的,看起來都是企業界的達官顯要,

    只見他們不斷的握手寒喧致意。


    看著王老先生的照片,總覺得還是沒辦法接受他已經離開我們的事實。

    又看到這樣的盛大場景與繁文縟節,越想越覺得多添了幾分諷刺。


    一位老婦人突然跪倒在前方,失聲痛哭,

    在一旁的企業大老闆卻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頻頻望向工作人員。

    此時工作人員通知我們移往靈前,轉頭瞄了一下後方,

    人數比我想像的還要眾多,看來有心的人也不在少數。


    移至靈前,列隊完之後,兩台單眼相機替我們拍照,

    我不懂拍照的意義為何,只覺這樣的舉動與場景格格不入。


    走出靈堂,我心中在想,

    王老先生若是看見這樣的情形,他老人家不知道會有怎樣的想法?



    很多人對他老人家的功過看法不一,

    但對我而言,

    是他一手創辦的長庚醫院,把我那病危的大哥救了回來。

    也是因為他,我才會在這裡。

    不管辦醫院辦學校是不是為了利益或只是想要回饋大眾,

    我都欠他一份情。


    王老先生,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