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了,
又到了我的亂想時刻。

先說好,這次的話題可能會有點嚴肅。


首先,讓我們來談談生與死的問題。
生存與死亡,兩者上除了物理意義外的區別在哪?
點、線、面、時間,四維構成了我們現在的世界。
以目前的認知而言,死亡就代表脫離了四度空間,
但是究竟是回到三維之內的世界呢?
還是更進一步的到了五六七八維的異次元?

還記得專科時很迷直排輪的時候,最常去學校旁的文化中心練習。
一天夜裡,我在亮晶晶的地板上來回穿梭,練習使用"剪冰",
一直都覺得轉向右方時會卡卡的,我只當它是練習不足。
直到一次狂奔準備右轉時,我的左腳突然使不上力,
我就這樣硬生生的左腳絆右腳,跟文化中心的地板作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牛仔褲爆了,膝蓋也狂噴血。
好不容易止了血,想休息一下,
就躺在階梯上看著滿佈天空的星星。

一個平常都在中心教太極拳的中年歐吉桑突然亂入,說:"人很渺小,對吧?"
我看不見自己的臉色,想必不太好看。
但是我知道如果
是教土風舞的話,我可能會用直排輪踹他。
"你的腳沒事吧?"他又說。
我點點頭:"死不了。"


我沒有跟那位大叔聊開,只是一直到現在都還會想起他說的話。
人真的很渺小。

亂想完畢,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