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睽違了五個多月之後,終於再次踏上宜蘭這塊淨土。


    令人欣慰的是,宜蘭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也不會讓人有"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感覺,


    這次回去拜訪了兩位老師,

    僅僅五個月的離別似乎無法在兩老上看出痕跡,

    老王還是一樣愛講冷笑話,

    老郭也還是一樣的帥氣與幽默。


    我媽常抱怨,每次和我爸回去台南,

    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花在懇親。

    看來我也無可避免地遺傳到老爸念舊的特點,

    只是要我不想念宜蘭,

    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還記得初次來到宜蘭的我,

    只是個國中剛畢業的小毛頭,

    那時候在心裡的唯一念頭:要在這裡待五年喔?


    但是五年一轉眼就過了,

    我甚至還待了第六年,(註1)

    可是宜蘭的生活仍然是至今我所嚮往的。


    那裡的人少卻都很熱情,

    那裡的車少駕駛技術都不好,(註2)

    那裡的空氣和水都乾淨到不行。

    另外當然的,

    那裡太遠爹娘管不到...

 

    半年過去了,

    下次再踏上這塊淨土應該是另一個半年後的事,

    下下次...又更難說了,

    到時宜蘭會改變到什麼程度,

    沒有人能給我肯定的答案。

    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宜蘭的美好,已經永遠地保存在我的記憶中...


--

    (註1) 第六年是延畢,因為學分有欠所以要多留一年,

          不過我是屬於策略性延畢的那種。

    (註2) 技術不好所以自己騎車要小心,免得被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